财新传媒

文化部与国开行签署发展合作协议

2012年03月08日 17:26
“十二五”期间,国开行将向文化产业提供逾2000亿元的融资总量支持

  据新华社3月8日消息,文化部与国家开发银行8日在京签署了《支持文化产业发展合作备忘录》,共同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根据备忘录,双方以《文化部“十二五”时期文化产业倍增计划》等文件为框架确定重点合作领域,将文化部的政府组织协调优势与国开行的开发性金融优势、“投资、贷款、债券、租赁、证券”全方位金融服务手段相结合,共同探索培育重点骨干文化企业,打造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知名品牌、较强国际竞争力的文化企业和文化企业集团,共同支持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国家级文化产业试验园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重点动漫企业等优质文化企业和优质文化产业项目建设,合作开展文化产业专题研究,探索创新文化产业投融资工作方式。双方支持地方文化行政主管部门与国开行各分行就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积极合作,促进地方文化产业发展。

版面编辑:陈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