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产超级计算机涉足地图数据处理

2012年03月09日 15:44

  据新华网3月9日消息,记者从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所在的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获悉,该中心近日与国家测绘局基础地理信息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在滨海新区建“天地图”天津滨海数据处理基地,这标志着“天河一号”的应用领域得到新拓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该基地进行海量数据处理,并通过“天地图”向社会公众提供权威、可信、统一的在线地图服务。

  “天地图”是我国区域内基础地理信息数据资源最全的互联网地图服务网站,是我国“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组成,由国家测绘局监制、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管理、天地图有限公司运营。“天地图”集成的海量基础地理信息资源约30万亿字节,其中包括全国319个地级以上城市和10个县级市建成区的0.6米分辨率遥感影像,部分城市三维街景数据。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