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安部:已研究形成居住证管理办法草案

2012年03月10日 18:18
目前正在抓紧征求各方面意见,力争尽快呈报国务院审议,为农民工逐步享有同等的基本公共服务创造条件,逐步为农民工在城市有序落户打通政策通道

  据新华社3月10日消息,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在10日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二场提案办理协商会上介绍,公安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形成了全国居住证管理办法(草案),目前正在抓紧征求各方面意见,力争尽快呈报国务院审议,为农民工逐步享有同等的基本公共服务创造条件,逐步为农民工在城市有序落户打通政策通道。

  “同时,公安部正在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加快建设国家人口基础信息库,为提高实有人口管理服务水平创造条件,今年年底将初步建立国家人口基础信息库基本框架。”黄明说。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