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2012年03月10日 23:03
会议分别经过表决,决定将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关于修改刑事诉讼法的决定草案等提请各代表团审议

  据新华社3月10日消息,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1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会议。会议分别经过表决,决定将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关于修改刑事诉讼法的决定草案等提请各代表团审议。

  主席团常务主席吴邦国主持会议。会议应到170人,出席164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3月5日至6日,各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穿了科学发展的主题,突出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体现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重点突出,部署工作积极稳妥、针对性强,表示赞成这个报告。代表们结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对国务院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普遍赞同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总体思路和要做好的各方面工作,认为这些目标、任务和要求,经过努力是可以实现的。审议中,代表们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国务院根据代表们的审议意见,对政府工作报告认真进行了修改,共修改19处,其中比较重要的修改有9处。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