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科院院士建议完善保障房退出机制

2012年03月12日 21:14
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卫健建议,对以虚假资料骗购保障性住房的,立即责令退还或退出,取消其5年内再次申请购买或租赁保障性住房的资格

  据新华网3月12日消息,针对一些地方出现开着豪车住保障房的怪现象,代表建议应建立和完善保障房退出机制,严格规定住房保障对象的进入、退出条件以及相应的管理办法,做好落实与监督工作。对以虚假资料骗购保障性住房的,一经查实,立即责令退还或退出,并取消其在5年内再次申请购买或租赁保障性住房的资格。

  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卫健说,中国保障性住房体系主要包括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公共租赁房与棚户区改造等,当前这一体系存在的种种问题,严重影响了中低收入阶层的基本居住权利保障,对社会的稳定和经济的健康运行产生了深层次的问题。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