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安部:被解救儿童一律不得由买主抚养

2012年03月13日 14:31
全国人大代表王明雯建议加大对买方市场的处罚力度,同时应设立专门的机构解决被拐儿童解救后的出路问题

  据新华网3月12日消息,两会期间,公安部有关负责人与部分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就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进行座谈,表示将认真吸收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完善相关机制,不断加大对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打击力度。

  对于过去一年公安机关的打拐工作,代表委员表示认可。全国人大代表黄细花说:“去年我递交了‘关于加大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力度’的建议,公安部对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很重视,我对回复非常满意。一年来,公安部组织了一系列的专项行动,我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国政协委员严琦说:“去年公安机关的打拐工作做得非常踏实,看到被救回的那么多孩子,我很感动。”

版面编辑:陈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