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质检总局开展化肥执法打假

2012年03月13日 15:44
国家质检总局指挥九省(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对68个涉嫌制售假冒伪劣化肥的生产企业开展执法打假集中行动

  据质检总局网站消息,3月8日,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开展农资打假质检利剑行动战役,统一组织指挥内蒙、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北9省(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对68个涉嫌制售假冒伪劣化肥的生产企业开展执法打假集中行动。行动的当天,现场查获涉嫌假冒伪劣化肥3000余吨,假冒包装袋7万余条,公安机关抓获涉嫌制售假冒伪劣化肥犯罪嫌疑人7人。

  此次行动重点打击化肥有效含量不足和标识欺诈等违法行为。为确保执法行动打击有力,质检总局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加大前期调查摸排,根据群众举报和行业协会提供的线索组织暗访,制定行动方案,以开展集中行动日,全面推动农资打假质检利剑行动战役的开展。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