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东完成2012种粮农民直补资金兑付

2012年03月13日 20:26
2012年广东全省共兑付补贴资金20.85亿元,其中,种粮直补资金2.51亿元、农资综合直补资金18.63亿元

  据新华网3月13日消息,从广东省财政厅获悉,截至3月1日,广东省2012年种粮农民直补资金兑付工作全面完成,较上年提前12天。据统计,广东全省共兑付补贴资金20.85亿元。其中,种粮直补资金2.51亿元、农资综合直补资金18.63亿元,补贴资金兑付率100%,惠及全省742.91万户种粮农民。

  为应对农资价格上涨,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确保粮食增产、农户增收,广东省在保持粮食直补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同时,2012年提高了农资综合直接补贴标准,从2011年的每亩56元提高到每亩57元。此外,广东还进一步加大了对种粮农民直接补贴工作力度,继续实施种粮农民补贴兑付情况半月通报制度,对各地发放进度实行每半月调度、督察和通报一次,并把补贴资金的兑付进度作为相关涉农资金安排的重要依据。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