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安委会挂牌督办河北克尔化工爆炸事故

2012年03月14日 15:48
经初步调查分析,事故直接原因是河北克尔公司一车间的1号反应釜底部放料阀处导热油泄漏着火

  据新华网3月14日消息,国家安全监管总局13日通报了造成25人死亡的河北克尔化工有限责任公司“2·28”重大爆炸事故情况。根据通报,国务院安委会已对这起事故的查处实行挂牌督办,查处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今年2月28日9时许,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赵县工业园区生物产业园内的河北克尔公司发生重大爆炸事故,造成25人死亡、4人失踪、46人受伤。这起事故是近一个时期以来危险化学品领域发生的伤亡最严重的事故。

  经初步调查分析,事故直接原因是河北克尔公司一车间的1号反应釜底部放料阀处导热油泄漏着火,造成釜内反应产物硝酸胍和未反应完的硝酸铵局部受热,急剧分解发生爆炸,继而引发存放在周边的硝酸胍和硝酸铵爆炸。事故的详细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