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海建成150个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点

2012年03月15日 10:25
重点监测对象,包括大米、面粉、食用油、蔬菜、禽蛋、畜禽肉、乳制品等,实行每月1次的高密度监测

  据新华社3月15日电(记者俞丽虹)作为食品安全风险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上海正在全市范围内建立“从田间到餐桌”覆盖全食物链的监测网络,截至目前已建成150个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点。

  记者14日从上海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获悉,这个监测网络涵盖农产品种植养殖、食品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等各环节,目前共有150个监测点,涉及29大类、94小类食品。其中,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风险相对较高的食品被列为重点监测对象,包括大米、面粉、食用油、蔬菜、禽蛋、畜禽肉、乳制品等,实行每月1次的高密度监测。

版面编辑:陈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