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300多万农民集体经济收益分红

2012年03月15日 21:29
北京市通过农村集体经济产权制度改革,把村集体资产量化给每位成员,实行“按份共有”

  据新华网3月15日消息,北京市通过农村集体经济产权制度改革,把村集体资产量化给每位成员,实行“按份共有”,当集体资源产生经济效益的时候,则按股分红。2011年受益农民已达58万余人,人均分红收入3525元。

  记者从15日召开的北京市农村工作会议上获悉,北京市农民从新型集体经济组织得到的股份分红已占农民财产性收入的45%左右。截至2011年底,北京市完成农村集体经济产权制度改革的单位达到3645个。其中村级3635个,改革完成比例为91.4%,这之中有620个村实现了股份分红。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