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东省卫生厅:暂未发现医疗废物流失情况

2012年03月19日 19:09
央视“3·15”晚会曝光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玩具制造业用塑料垃圾作为原料生产玩具,其中包括医疗废物

  据新华社3月19日消息,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19日说,针对广东汕头澄海出现的医疗废物非法回收的现象,结合卫生部门在日常医疗废物监管中发现的问题,卫生部要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和相关管理规定,进一步加强医疗废物管理工作。

  央视“3·15”晚会曝光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玩具制造业用塑料垃圾作为原料生产玩具,其中包括医疗废物。邓海华说,卫生部对此高度重视,立即要求广东省卫生厅调查处理。广东省卫生厅迅速派出工作组前往汕头进行督查,并且在全省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控工作的专项监督检查。据初步了解,汕头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与汕头市特种废弃物处理中心签订了合同,实行医疗废物的集中处置,并且落实到专人管理。根据广东省卫生厅的报告,截至目前还没有发现医疗卫生机构存在医疗废物流失的情况。卫生部将密切跟踪事件的进展,广东省卫生部门也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查找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并且配合公安、工商、环保等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