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青岛“黑老大”聂磊案近期宣判

2012年03月19日 19:21
共有140余名被告人;公诉机关指控,1995年以来,被告人聂磊、姜元、任昊等人纠集在一起,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多次有组织地进行违法犯罪活动,欺压群众,称霸一方,严重破坏经济、社会生活秩序,并以成立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办游戏场所等方式,聚敛了大量财富

  据新华网3月19日消息,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邹川宁介绍,青岛聂磊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将于近期宣判。

  邹川宁是在19日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他说,聂磊涉嫌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案备受社会关注,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高度重视,组织了专门的领导班子和审判人员提前介入,并于去年12月20日至30日进行了开庭审理。目前,这起案件审理基本结束,将于近期宣判。

  “聂磊涉嫌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案共有140余名被告人,犯罪活动时间跨度长。春节过后,法院相关工作人员一直没有休息,加班加点审理。由于被告人多,法院对检察机关的指控和被告人及其辩护人的辩护意见要逐一确认和评价,确保事实、证据可靠,对社会、人民群众和犯罪嫌疑人负责。”他说。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