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摧毁一批地下钱庄 涉案50余亿

2012年03月20日 10:36
北京公安局捣毁隐藏在朝阳、海淀、丰台、东城区的6个地下钱庄、15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64名,初步统计涉案资金达50余亿元人民币

  据新华网3月19日消息,从公安部获悉,日前,在公安部指导下,北京市公安局发起打击地下钱庄集中收网行动,一举捣毁隐藏在朝阳、海淀、丰台、东城区的6个地下钱庄、15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64名。据初步统计,涉案资金达50余亿元人民币。

  同时,北京警方冻结涉案账户100余个,现场扣押现金57万元、银行卡260余张,缴获一批电脑、U盾、假承兑汇票、假公章等作案工具。已抓获的64名犯罪嫌疑人中,42人已被刑拘。

  据专案组负责人介绍,去年年底以来,北京市公安局在工作中发现,市内部分地区非法办理资金支付结算型地下钱庄活动有所抬头,且手段隐蔽、组织严密,人员涉及面广、活动频繁,严重破坏金融管理秩序,而且为其他严重违法犯罪活动提供了洗钱通道。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