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东汕尾韩国籍沉船船东仍未委托打捞

2012年03月20日 20:33
海事部门会在适当的时候对韩方提出依法履行职责的要求。如果韩方拒绝履行,将会尽快实施强制打捞

  据新华社3月20日消息,广东海事局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在广东汕尾海域沉没的韩国化学品船,韩方船东和保险公司仍未委托有资质的打捞公司展开打捞。海事部门会在适当的时候对韩方提出依法履行职责的要求。如果韩方拒绝履行,将会尽快实施强制打捞。广州打捞局已制定出了两套初步的打捞方案,但都存在较大的实施难度和风险。

  3月13日13时30分左右,韩国籍化学品船“雅典娜”在航经广东汕尾海域时发生进水事故后自沉。该船装载有7000吨浓硫酸,分布在船体中间的6个货舱内,此外还有剩余燃料油140吨。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