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检察机关去年立案侦查商业贿赂案过万件

2012年03月20日 20:41
涉及11630人,涉案总金额33.5亿元

  据新华社3月20日消息,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总局获悉,2011年,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商业贿赂犯罪案件10542件11630人,涉案总金额33.5亿元。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1年,全国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部署,以加大查办商业贿赂犯罪案件力度为中心任务,深入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一是查办案件总量稳中有升。二是集中力量查办了一批大案要案。三是查办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案件成效明显。立案查办工程建设、土地出让等重点领域、重点方面商业贿赂犯罪案件6895件,占立案总数的65.4%。四是突出查办国家公务员涉嫌商业贿赂犯罪案件,立案查办国家公务员涉嫌商业贿赂犯罪3024人。五是查办行贿犯罪案件力度进一步加大。立案查办行贿、单位行贿、对单位行贿、介绍贿赂等行贿犯罪案件2756件,同比上升3.5%。六是预防商业贿赂工作进一步加强。各地围绕重点工程开展专项预防,结合办案推进防治商业贿赂长效机制建设,积极推进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全国联网,办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63万余次,取得了标本兼治的良好效果。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