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海实施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

2012年03月22日 19:29
第一条红线以用水总量控制和水量分配管理为核心;第二条红线以节水型社会建设为核心;第三条红线以纳污总量控制为核心

  据新华社3月22日消息,记者从22日举行的上海纪念“世界水日”座谈会上获悉,上海作为全国首批试点省市之一,将率先开展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试点,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一大战略举措,建立起以用水总量控制和水量分配管理等为核心的“三条制度红线”。

  据上海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说,水利部已要求上海市作为试点省市之一,率先开展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试点,为全国提供示范和经验。上海针对其过境水量丰沛、水质型缺水的水资源现状,结合特大型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特点,正有效推进水资源的统一管理,目标是到2014年基本建立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体系框架。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