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青海对非基本药物“双信封”招标

2012年03月26日 08:32
2011年12月开始,青海省按照质量优先、价格合理的原则,对非基本药物实行经济技术标、商务标“双信封”的招标方法

  据新华网3月25日消息,青海省对非基本药物进行“双信封”集中招标采购,2011年度非基本药物集中招标采购拟中标结果近日产生并开始公示,共有10336个品规入围,入围价比政府定价及企业自主定价平均降低39.98%,预计全年减少患者医药负担4亿元。

  记者从青海省卫生厅了解到,去年12月开始,青海省按照质量优先、价格合理的原则,对非基本药物实行经济技术标、商务标“双信封”的方法进行招标,以省为单位统一招标、集中采购、招采合一、统一价格。全省县级及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国有企业(含国有控股企业)举办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参加了本次集中采购,其使用的药品除国家实行特殊管理的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和第二类精神药品、医疗放射药品、医疗毒性药品、原料药、中药材及中药饮片外均纳入了本次采购范围。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