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育部通报一虚报人数套取教育资金事件

2012年03月26日 23:14
2009年,安徽省界首市教育局违反教育事业基础统计信息报送规定,虚报义务教育学生人数10498人,套取义务教育公用经费资金663.5万元,用于维修校舍和购置教学设备、课桌凳、图书等

  据新华社3月26日消息,教育部网站26日通报了教育部对安徽省界首市虚报中小学学生人数套取国家教育资金问题进行严肃查处的情况。

  通报说,2009年,安徽省界首市教育局违反教育事业基础统计信息报送规定,虚报义务教育学生人数10498人,套取义务教育公用经费资金663.5万元。该市教育局将这笔资金分3次全部分配到义务教育薄弱学校,用于维修校舍和购置教学设备、课桌凳、图书等。2011年,安徽省界首市教育事业基础统计报表上报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人数75861人,该市义务教育阶段建立学籍学生人数为68725人,虚报7136人。由于2011年教育事业统计信息将作为2013年核拨教育经费的依据,目前未形成套取国家教育资金的事实。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