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涉嫌贩卖全国统一考试试题答案男子被捕

2012年03月27日 19:34
由公安部督办的网上贩卖全国统一考试试题及答案案件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被批捕;李某在网上贩卖的考题答案涉及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国家公务员考试等各类考试科目66个,涉及作弊考生达数百人,遍及全国

  据新华社3月27日消息,一名28岁的男子,通过互联网贩卖全国统一考试试题及答案,获利50万余元。3月27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获悉,由公安部督办的网上贩卖全国统一考试试题及答案案件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被批捕。

  李某系新疆伊犁人,大学毕业后,曾帮朋友在网上买过考题答案,发现贩卖答案能快速敛财后,李某便到浙江杭州专门从事此类违法活动。

  2009年底,李某回到新疆重操旧业,2010年5月在网上与曾为其提供考题答案的朱某取得联系,并从朱某处购买了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答案及部分真题,贩卖给需求者。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