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贵州出台新规防止幼儿园教育“小学化”

2012年03月28日 14:03
严禁教育行政部门和幼儿园推荐和组织征订各种幼儿教材和教辅材料、提前教授小学内容,严禁举办兴趣班、特长班和实验班以及一切形式的小学升学考试

  据新华社3月28日消息,针对目前幼儿园“小学化”现象,贵州省近日出台新规,严禁教育行政部门和幼儿园推荐和组织征订各种幼儿教材和教辅材料、提前教授小学内容,严禁举办兴趣班、特长班和实验班以及一切形式的小学升学考试等。

  记者27日从贵州省教育厅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贵州省教育厅出台了《贵州省幼儿园基本办园标准(试行)》,针对目前幼儿园存在的大班额、重教材轻读物、重“上课”轻游戏、重知识轻能力等违背幼儿身心健康发展的“小学化”现象,做出一系列明确规定。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