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台办希望台方以建设性态度看待台胞在大陆参政

2012年03月28日 15:09
在应询评论林毅夫夫妇希望回台祭祖受阻一事时,杨毅表示,林毅夫离台一事发生于几十年前,是在特殊历史时期和特定时空背景下发生的;希望台湾有关方面从人道主义考虑,早日同意林毅夫夫妇回台探亲祭祖

  据新华社3月28日消息,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2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台胞在大陆参与当地政治生活有利于增进彼此了解,维护自身权益,希望台湾方面能够以积极的、建设性的态度来看待和处理这件事情。

  有台湾记者问:台湾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近日提出,目前在大陆担任公职的人员,包含政协委员、政府顾问及大学教师等共计169人,将在近期提出名单予相关单位来进行惩处。这会不会对两岸交流形成新的阻碍?杨毅在答问时作上述表示。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