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将制定收入分配改革总体方案

2012年03月29日 08:18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彭森表示,正在研究房地产税扩围和利率市场化

  据新华网3月28日消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彭森28日表示,中央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决心很大,按照领导的要求,收入分配改革总体方案今年要制定出来,逐步推进。

  彭森在沈阳召开的2012年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收入分配改革非常重要,关系到坚持科学发展、以人为本,关系到让城乡居民都能共享改革成果。

  彭森介绍说,近几年来,国家在社会管理、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教育等方面出台了不少政策,促进了城乡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均等化,这些都是调整收入分配的重大举措。同时,国家明确提出健全工资正常增长机制,里面含有很多重要内容。具体工作今年会适时开展起来。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