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防部发言人就国防预算等答记者问

2012年03月29日 21:53
中国没有任何隐性军费;航母平台等新型武器装备正按计划开展各项科研试验和训练

  据新华社3月29日消息,国防部29日在京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就中国国防预算、网络黑客攻击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中国希望有关各方能以专业和负责任的态度看待国防费

  在谈到2012年中国国防预算的问题时,杨宇军表示,今年国防费预算增加,主要有以下三方面原因:一是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提高,适当提高与官兵生活密切相关的经费保障标准;二是适应部队战备训练需要,适当提高军事训练、院校教育等经费标准,加大基层部队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力度;三是适应中国特色军事变革需要,加大军队信息化建设投入,适当增加装备及其配套设施建设经费。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