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圳9条入海排污河全部超标排放

2012年03月29日 21:55
主要超标因子为氨氮、磷酸盐和化学需氧量

  据新华社3月29日消息,经过2011年6次监测,以及综合分析评价,结果显示,深圳市9条入海排污河全部超标排放,主要超标因子为氨氮、磷酸盐和化学需氧量。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29日向记者披露了即将发布的《2011年深圳市海洋环境状况公报》的部分内容。

  深圳市海洋局组织实施的深圳海域海洋环境调查和监视结果显示,在陆源入海排污口方面,深圳市9条入海排污河全部超标排放,主要超标因子为氨氮、磷酸盐和化学需氧量;2011年全年深圳海域共发生4起赤潮,累计面积约57 平方公里,与2010年相比,发生次数有所减少,但每次发生的面积均有所增加;2011年全年深圳海域未发生溢油等重大海上突发事件。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