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云南晋宁森林火灾仍在持续

2012年03月30日 20:58
火场扑救力量增至3200多人,已调派3架直升机、1架侦察机实施地空配合灭火,并调集大量机械、物资支援扑救工作

  据新华社3月30日消息,来自昆明市森林防火指挥部的最新消息称,截至30日14时,晋宁县森林火灾仍在持续,火场扑救力量增至3200多人,已调派3架直升机、1架侦察机实施地空配合灭火,并调集大量机械、物资支援扑救工作。但因火场地形复杂,山高坡陡,气候干燥、林间可燃物多,风力持续在4级以上且风向较乱,给扑救工作带来极大困难。

  记者在晋宁县清水河村附近的火场北线看到,直升机挂着吊桶来回运水扑火。由于风力大、林分为油性较大的云南松,隔离带内明火较大,50米外也感到异常炙热。驻滇某炮兵旅参谋长黎勇介绍,30日凌晨该部600余名官兵紧急开辟了一条长约5公里、宽约30至80米的隔离带,目前北线火势被控制在隔离带之内。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