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台北市强拆“钉子户”引发强烈争议

2012年03月31日 21:04
台北市政府日前对两户不服从司法判决的“钉子户”实施强制拆除,引发巨大争议

  据新华社3月31日消息,台北市政府日前对两户不服从司法判决的“钉子户”实施强制拆除,引发巨大争议。民众置疑当局不顾住户诉求出动近千警力强拆,有滥权之嫌,而市政当局则辩解此举是为维护大多数住户利益。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遭迁拆的文林苑都市更新案位于台北捷运(即地铁)淡水线高架段下,原有38家住户,王姓家族拥有其中两户。该案于2009年经当局核定后,开发商乐扬建设获开发执照。王家不愿拆迁并提起诉讼,但被司法机关驳回。

  报道引地产人士估算,文林苑于2009年预售时每坪(一坪约为3.3平方米)以40万元(新台币,下同)成交,现开价每坪约66万元。以此估算,王家两笔土地资产1.3亿元。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