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建行爆炸案3名被告被提起公诉

2012年03月31日 21:08
王海剑等三人制造爆炸物、多次预谋和踩点,最后由王海剑通过遥控引爆了爆炸物,导致2人死亡,10余人受伤

  据新华社3月31日消息,记者31日从武汉市检察院获悉,武汉“12·1”建行爆炸案王海剑、王伟、王安安等三名被告人已被武汉市检察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审查后认定,王海剑等三人制造爆炸物、多次预谋和踩点,最后由王海剑通过遥控引爆了爆炸物,导致2人死亡,10余人受伤。

  3月1日,公安机关将该案移送武汉市检察院审查起诉。公诉部门高度重视,立即组成专案组,对全案进行认真、细致的审查,对证据进行系统的整理与分析,并提出20多条补充侦查意见。同时,为严格依法保障诉讼参与人的诉讼权利,案件承办人在3天内提审,通知被告人有委托辩护人的权利,并联系了被害方十多人,告知其诉讼权利。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