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辽宁发现迄今体型最大带羽毛恐龙化石

2012年04月05日 15:59
研究人员认为,成年的华丽羽王龙体长在9米左右,体重大约1.4吨。虽然它的体型比霸王龙小很多,但比已知最大的带羽毛恐龙要大40倍

  据新华社4月5日消息,记者5日从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获悉,科学家在我国辽宁省西部发现一种新的暴龙类恐龙。这种被命名为华丽羽王龙的食肉恐龙是迄今发现的体型最大的带羽毛恐龙。

  由古脊椎所研究员徐星领导的研究小组的相关成果发表在最近一期出版的英国《自然》杂志上。

  在过去的十多年中,我国辽西地区发现了大量保存有精美羽毛印痕的恐龙化石,这些化石的发现使科学家们相信羽毛并不是鸟类所特有的结构,许多小型恐龙也具有与鸟类相似的羽毛或者更加原始的羽毛。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