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天价”小产权四合院停工停售整改

2012年04月05日 21:02
对水城御墅项目重新做出利用规划,原计划预留部分用于就地安置待拆迁的村民(已安置1户)的方案不变,以信守村委会对村民的承诺,满足这部分村民的住房需求,部分用于发展郑各庄主题村庄文化创意聚集区

  据新华社4月5日消息,新华社“新华视点”专栏3月21日曝光了北京市昌平区郑各庄村违规建设水城御墅四合院等小产权房,单套“四合院”高达5000万元的问题,国土资源部为此责成北京市相关部门查处“天价”小产权房,目前该项目已进行了初步整改。

  据记者了解,北京市相关部门已及时赶往现场,进行调查处理。涉事的宏福集团对此深入反思,认识到小产权房建设和销售不合法,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初步整改:一是对水城御墅全面停工、停售;二是撤销水城御墅宣传资料,拆除工地围挡宣传栏;三是对水城御墅项目重新做出利用规划,原计划预留部分用于就地安置待拆迁的村民(已安置1户)的方案不变,以信守村委会对村民的承诺,满足这部分村民的住房需求,部分用于发展郑各庄主题村庄文化创意聚集区。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