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武汉地铁广告招标追踪 资源管理者涉嫌收受贿赂协助低价中标

2012年04月06日 16:13
武汉地铁广告资源管理运营公司资源部经理邓宏武因涉嫌收受贿赂、滥用职权,5日经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据新华社4月6日消息,备受媒体关注的“武汉地铁广告招标事件”调查取得进展,武汉地铁广告资源管理运营公司资源部经理邓宏武因涉嫌收受贿赂、滥用职权,5日经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同时,投标方有三人涉嫌犯罪已被立案侦查。

  据武汉市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初步查明,邓宏武身为受政府委托管理地铁衍生资源策划、招商、经营管理的负责人,在负责武汉地铁2号线广告招标过程中,故意违反国家招投标相关法律政策规定,滥用职权,采取为投标人“量身定做”招标文件,要求投标人推荐评标专家名单,擅自组建专家库,以及影响评委评分等方式,帮助广东省广告公司以低于深圳报业近3亿元的报价中标。在此过程中,邓宏武收受相关人员贿赂30万元。武汉市检察院认为邓宏武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涉嫌构成滥用职权罪及受贿罪。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