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海纽约大学首任校长俞立中其人其事

2012年04月06日 17:58
上海纽约大学是国内第一所获得教育部批准、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美合作举办的大学

  据新华社4月6日消息,4月5日,对已过花甲之年的华东师范大学校长俞立中而言,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在被宣布成为上海纽约大学首任校长后,他与纽约大学校长约翰·塞克斯顿紧紧拥抱。

  “领导这样一所全新模式的大学,并且要建设成为一流的大学,对我来说,不只是一项职业性的工作,而是一项全新的事业、全新的挑战,需要自身更多的学习和努力,也需要得到更多的理解和帮助。”俞立中说。

  上海纽约大学是国内第一所获得教育部批准、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美合作举办的大学。俞立中能够成为“万众瞩目”的首任校长,绝非偶然。他自2006年起担任华东师范大学第6任校长,此前曾担任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上海师范大学校长等职,在大学领导岗位16年,积累了丰富的高校管理经验,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和清晰的治校办学理念。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