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佛协新闻发言人回应“假僧人”事件

2012年04月09日 20:10
普正法师9日在全国性宗教团体新闻发言人记者见面会上表示,佛教界对此十分愤慨

  据新华网4月9日消息,中国佛教协会新闻发言人普正法师9日对媒体近日报道的“假僧人”事件进行回应,称此类事件损害了佛教形象,呼吁有关部门对此进行严肃查处。

  普正法师9日在全国性宗教团体新闻发言人记者见面会上表示,该事件中两位身穿僧服男青年的所作所为是对佛教形象的诋毁,伤害了广大佛教徒的感情,也违反了我国的宗教政策法规,佛教界对此十分愤慨。

  普正法师呼吁有关部门对此事件进行严肃查处,以保护真正佛教僧人的合法权益。他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对此类事件进行深刻揭露和澄清,使其没有容身之地,还佛门一个清净。他同时表示,中国佛教界目前正在全国进行教职人员身份认定备案工作,这也将有助于人们尽快辨明假冒的僧侣。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