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政经评论 > 正文

【哈佛笔记177】法学教育领域的自我批判——哈佛法学院“全球法学教育论坛”略记(下)

2012年04月10日 08:25 来源于 财新网
人力和物力资源的极大浪费迫使我们必须重新思考法学院的定位和运作——怎样才能为年轻人提供最经济实惠的法学教育?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晋)在“全球法学教育论坛”上,很多发言人都提到以前哈佛法学院教育中渗透的批判精神对他们的深远影响,而这种批判精神在论坛上最集中的表现莫过于哈佛法学院教授昂格尔(Roberto Mangabeira Unger)在3月4日晚餐前的公开演讲《法学教育的下一次革命?》。批评精神还表现在一些小组发言人对法学院市场运作的不满,认为很多法学院为了吸引学生报名,继续开张营业,对毕业生出路不佳的情况隐瞒不报。

  昂格尔其人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