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圳外来务工人员将可积分入户

2012年04月10日 20:37
当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积分入户核准分值达到100分,即可向市、区人力资源部门提出积分入户申请

  据新华网4月10日消息,记者10日从深圳2012年人才引进政策新闻发布会获悉,深圳今年将整合招调工政策和积分入户政策,对外来务工人员统一采用积分入户方式办理。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明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深圳将推进人才评价引进制度改革,外来务工人员统一采用积分入户方式办理。新的积分入户制度整合目前深圳市并行的招调工政策和积分入户政策,实现综合评价引进优秀外来务工人员。

  所谓“招调工”,是指外来务工人员通过符合条件的企业向劳动局申请,将员工的工作关系及户口,从其他省市迁移至深圳,是过去深圳市人才引进的重要环节,也是在户籍人口和外来人口倒挂的背景下的举措。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