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药监局“被公关”仍存疑点 专家指药监局降低螺旋藻含铅标准

2012年04月11日 15:34 来源于 财新网
药监局目前执行的标准不合理,螺旋藻片剂产品和胶囊产品的含铅量差距很大,而药监局对市场上较多的片剂统一使用允许较高含铅量的胶囊产品标准

  【财新网】(记者 王晨)螺旋藻检测标准风波愈演愈烈,媒体质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文称药监局)两次企业抽检结果大相径庭,恐已被企业“公关”。药监局4月10日在官网发布声明自证清白,却被业内人士看出了马脚。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2月29日和3月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先后向地方监管部门下发内部通知,通报检出铅、砷超标的13家不合格螺旋藻生产企业。“绿A”“汤臣倍健”“清华紫光(金奥力)”都在其中。但在3月30日凌晨,国家食药监局对外公布的“最新”抽检结果却显示,原先黑名单上13家不合格螺旋藻生产企业仅剩1家。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