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河南取消近28万不合格农村低保户

2012年04月19日 15:31
因“人情保”“关系保”和提供虚假信息等原因取消15463人

  据新华网4月19日消息,记者采访河南省纪委获悉,河南省从去年7月开始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检查以来,共取消不符合条件的农村低保对象279683万人,其中因家庭收入好转取消180006人、因“人情保”“关系保”和提供虚假信息等原因取消15463人,同时新增符合条件的农民为农村低保对象328307名。

  农村低保制度是国家为农村贫困家庭提供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去年,河南省纪委、监察厅在调研中发现,在农村,“人情保”“权力保”“关系保”等违规现象普遍存在。为此,从2011年7月起,河南省纪委、监察厅、民政厅、财政厅、审计厅五部门联合在全省开展了农村低保政策执行情况专项检查。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