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调查称广东民众对社会诚信评价低

2012年04月19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调查显示,食品行业诚信状况不满意度最高,对本地政府诚信现状,居民满意度仅28%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珣)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调查显示,广东省居民对当前社会诚信状况满意度仅两成,其中食品行业诚信状况的不满意度最高。

  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今年3月发起该项调查,覆盖广东省各市县城区及70%以上的镇区,主要了解居民对社会诚信现状、行业诚信、政府诚信等方面的评价。

  调查结果显示,对于当前社会诚信,居民满意度仅为21%,超过五成受访者认为近年来社会诚信“没变化”或“比以前更差”。

  此次调查涉及食品、房地产、药品、通讯服务等十个行业。其中,居民对食品行业的诚信状况的不满意度高达56%,紧随其后的有房地产、药品、广告及医疗服务行业。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