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严格管理涉农收费和价格

2012年04月19日 17:30
国务院还要求规范实施村民一事一议筹资筹劳、建立和完善农民负担监管制度等

  据中国政府网4月19日消息,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

  减轻农民负担工作的意见

  国办发〔2012〕2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近年来,随着国家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实施力度的逐步加大和农民负担监管工作的不断加强,农民负担总体上保持在较低水平,由此引发的矛盾大幅减少,农村干群关系明显改善。但最近一个时期以来,一些地方对减轻农民负担工作重视程度有所下降,监管力度有所减弱,涉农乱收费问题不断出现,向农民集资摊派现象有所抬头,惠农补贴发放中乱收代扣问题时有发生,一事一议筹资筹劳实施不够规范,部分领域农民负担增长较快。为进一步做好减轻农民负担工作,切实防止农民负担反弹,经国务院同意,现提出如下意见: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