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卫生部:商业保险经办新农合须保本微利

2012年04月19日 21:40
卫生部等部门联合印发指导意见,提出参与新农合经办的商业保险机构要公开招标确定,委托经办费用标准应坚持“保本微利”原则

  据新华网4月19日消息,卫生部、保监会、财政部和国务院医改办近日联合印发的《关于商业保险机构参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经办服务的指导意见》提出,参与新农合经办的商业保险机构要公开招标确定,委托经办费用标准应坚持“保本微利”原则。

  意见提出,要根据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综合考虑委托经办商业保险机构的服务成本、内容、质量等因素,合理确定委托经办服务费用标准,并建立经办服务费用形成和常规调整机制。

  意见明确规定了商业保险机构的准入条件:坚持自愿,地方政府和商业保险机构均有合作意愿;商业保险机构应取得健康保险业务资质;商业保险机构网络应该健全,具有完成委托经办任务的一般条件;商业保险机构总部同意并且提供相关支持。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