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温家宝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开幕式演讲(全文)

2012年04月23日 10:50
温家宝表示,要坚持市场取向改革,坚持扩大对外开放,坚持依靠科技创新,坚持协调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

  据新华网4月23日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2日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出席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坚持改革开放,推动创新发展》的演讲。全文如下:

  坚持改革开放,推动创新发展

  ——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开幕式上的演讲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 温家宝

  (2012年4月22日)

  尊敬的默克尔总理,

  女士们、先生们:

  很高兴在中德建交40周年之际出席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汉诺威工博会是当今世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工业盛会,是“世界工业发展的晴雨表”。25年前,中国首次担任工博会合作伙伴国,有力推动了中国与世界各国的贸易、投资和技术交流合作。今天,中国再次担任工博会合作伙伴国,中国和德国这两个世界上最重要的制造业大国紧密合作,协同推动全球工业界对话与合作,必将对世界工业的创新与发展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我谨对本届工博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默克尔总理和德国政府所做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并预祝工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