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1年中国人均阅读4本图书

2012年04月23日 20:07
50.7%的受访国民自认阅读量少

  据新华社4月23日消息,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组织实施的第九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23日正式发布。调查显示,2011年人均阅读图书、报纸和期刊分别为4.35本、100.70期(份)、6.67期(份),年人均阅读电子书1.42本,18-70周岁国民包括书报刊和数字出版物在内的各种媒介综合阅读率为77.6%,同比增长0.5个百分点。

  所谓综合阅读率,是指国民对包括书报刊和数字出版物在内的各种媒介综合阅读状况。但阅读率的提升并没有带来人们对自身阅读状况的肯定。调查显示,50.7%的受访国民自认阅读量少。有1.2%的国民认为自己阅读数量很多,7.6%的国民自认阅读数量比较多,而40.5%的国民认为自己的阅读量一般。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