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拟增加“人才签证”吸引海外人才

2012年04月24日 17:50
出境入境管理法草案规定,对因人才引进等非外交、公务事由入境的外国人,签发相应类别的普通签证

  据新华网4月24日消息,24日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二次审议的出境入境管理法草案在普通签证类别中增加了“人才引进”一类。

  在我国,签证分为外交签证、礼遇签证、公务签证、普通签证。

  草案规定,对因工作、学习、探亲、旅游、商务活动、人才引进等非外交、公务事由入境的外国人,签发相应类别的普通签证。普通签证的类别和签发办法由外交部会同公安部等国务院有关部门规定。

  外国人申请办理签证,应当向驻外签证机关提交本人的护照或者其他国际旅行证件,以及申请事由的相关材料,按照驻外机关的要求办理相关手续、接受面谈。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