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河南出台错案追究制 眼花法官被移交司法机关

2012年04月25日 11:02
成为河南出台错案终身追究制后第一个被追责的法官

  据新华社4月25日消息 记者从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河南省陕县人民法院23日重新审理了赵新华交通肇事案。自称“眼睛花了”判错案的原主审法官水涛被移交司法机关,成为河南出台错案终身追究制后第一个被追责的法官。

  今年4月5日,河南省高法宣布施行“错案责任终身追究制”,只要办了错案,不管是调任还是退休,都要追究责任。

  4月17日,新闻媒体披露了陕县法院法官水涛审理的一起糊涂案:2011年9月16日6时36分,被告人杨新华驾驶重型半挂货车沿连霍高速行驶时,先撞击已经发生事故停在行车道内的一辆货车尾部后,又撞击快车道内张利强驾驶的轿车尾部,并骑轧推移轿车共同撞击前方一辆货车尾部,造成轿车中3人当场死亡,2人受伤。经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被告人杨新华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版面编辑:苏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