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十二五"治污大气居首

2012年04月27日 15:35
“十二五”期间,污染防治将着力做好9个方面工作,以细颗粒物污染防控为重点、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排在首位。新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颁布后,“三步走”的原则已成共识,细则也已初定

  据人民日报4月27日消息,“十二五”期间,污染防治将着力做好9个方面工作,以细颗粒物污染防控为重点、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排在首位。新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颁布后,“三步走”的原则已成共识,细则也已初定。这是记者4月26日从在南京召开的全国污染防治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九项举措重拳治污

  据介绍,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污染防治工作将坚持出重拳、用重典,抓住水、空气和土壤三大环境要素,突出重金属、危险废物和化学品三类污染物,努力削减污染物排放量、改善环境质量、提高公众的环境满意度。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