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药监局公布15家铬超标胶囊企业名单

2012年04月27日 19:08
对18家药用明胶生产企业抽验了166批明胶,检出1批产品铬超标;对117家药用胶囊生产企业抽验了941批药用胶囊,检出15家企业74批胶囊铬超标,不合格率为7.9%

  据新华社4月27日消息,按照企业全覆盖、品种全覆盖、产品批次随机抽样的原则,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全国范围内对药用明胶和胶囊生产企业进行了全面排查,对18家药用明胶生产企业抽验了166批明胶,检出1批产品铬超标;对117家药用胶囊生产企业抽验了941批药用胶囊,检出15家企业74批胶囊铬超标,不合格率为7.9%。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27日公布了药用明胶和胶囊抽验铬超标企业名单。15家铬超标药用胶囊生产企业浙江9家、河南2家、四川2家、重庆2家:浙江省新昌县卓康胶囊有限公司,浙江省新昌县华星胶丸厂,浙江省新昌县瑞香胶丸有限公司,浙江省浙江康诺胶囊有限公司,浙江新大中山胶囊有限公司,浙江省新昌县沃洲胶丸有限公司,浙江林峰胶囊有限公司,浙江省新昌县诚欣胶囊有限公司,浙江省新昌县天林化工胶囊有限公司,河南省焦作金箭实业总公司,河南昊海药业有限公司,四川省成都正和药用胶囊有限公司,四川省成都金瑞药用胶囊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汇祥胶囊有限公司,重庆瑞迪胶囊有限公司。药用明胶抽验铬超标企业为河南省焦作金箭实业总公司。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