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浙江推行林权出资

2012年04月27日 19:12
浙江省出台《浙江省林权出资公司登记管理暂行办法》,允许投资人依法将除国有林地、林木以外的林地承包经营权以及林木所有权和使用权作为出资,投资于有限责任公司或者股份有限公司

  据新华社4月27日消息,这几天,浙江开化县齐溪镇里秧田村村民赖根芳仍像往常一样在自家林子里挖竹笋,他不知道的是,他一直发愁的“手握林权资源缺资本”的难题,有了新的解决途径。

  日前,浙江省出台《浙江省林权出资公司登记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允许投资人依法将除国有林地、林木以外的林地承包经营权以及林木所有权和使用权作为出资,投资于有限责任公司或者股份有限公司。

  记者采访获悉,浙江推行的林权出资在全国尚属首次,《办法》将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今后,浙江林农手中的林权也可以像现金、房产一样作价投资开办企业,林权资源将变为实实在在的资本,林权证也将变成股权证,“靠山吃山”有了新含义。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