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公务人员基本退出市级慈善组织

2012年04月28日 14:26
北京市民政局设立慈善工作处负责协调慈善组织和政府间关系

  据新华网4月28日消息,近日,“北京公务人员退出公益慈善组织”的消息引发网友关注。北京市民政局慈善工作处处长程立岩接受新华网《第一回应》栏目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公务人员已基本退出北京市级慈善组织。北京市民政局设立慈善工作处负责协调慈善组织和政府间关系,规范慈善组织发展。

  有网友提问,“公务人员退出公益慈善组织”的初衷是什么?程立岩回答,慈善公益组织最重要的特点是自愿性、社会性和民间性,政府作为政策制定者,应该与慈善公益组织的职能明确区分开。这样一方面能够凸显政府的引领作用,另一方面可以激发社会团体组织的内在积极性和责任感,促进慈善行业理性发展。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