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日报:七万多箱问题可乐就这么算了?

2012年05月02日 13:55
监管疲软和法律缺位,让惩罚对可口可乐而言,变成了一场无关痛痒的毛毛雨

   7.6万箱投向市场的问题饮料如何妥善处理?是召回瑕疵产品、赔偿存疑消费者,还是最终不了了之?

  从4月17日到28日,“可口可乐含氯门”在媒体的持续挖掘和监管部门的驻厂调查后,先前坚决否认氯水混入饮料的可口可乐公司,终于承认部分产品含氯。除了简单的致歉,就是保证销往市场的7.6万箱含氯产品对人体无害。这份道歉,让人读不出真诚,只能看到傲慢。

  纵观整个事件十余天的波澜起伏,可口可乐公司的表现可谓底气十足。从起先的“员工爆料含余氯系误传,经查并不属实,产品安全可靠,请大家放心”,到监管部门对其查处后承认“混入的是包装清洗用水,绝不是消毒用水,水质符合相关标准,大家可以放心饮用”,可口可乐强调的重点始终是产品的安全可靠。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