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5月10日起实名制车票丢失可补办

2012年05月02日 21:19
旅客在不晚于车票票面发站停止检票时间前20分钟,可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

  据铁道部网站5月2日消息,

    铁路实行车票实名制,对保证铁路运输安全、遏制倒票行为发挥了积极作用,社会各界和广大旅客普遍认可和支持,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改进、完善的意见建议。对此,铁路部门高度重视,为维护广大旅客的合法权益,经研究,定于2012年5月10日出台措施,解决实名制车票丢失后的挂失补办问题。

  实名制车票丢失后挂失补办的措施主要是:旅客购买实名制车票后如丢失车票,在不晚于车票票面发站停止检票时间前20分钟,可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旅客办理挂失补办手续,应提供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原车票乘车日期和购票地名称。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